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德育管理
德育管理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长郡蓝田中学“成长心连心”活动方案
时间:2017-03-17 10:56:32  关键字:  浏览量:

 一、活动主题:感动一直在,成长心连心

二、活动背景:

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因依附性减弱,独立性增强,从而使亲予两代人在对待事物的认识上产生一定的距离。由于态度的不同及意见分歧,因此出现了一条心理鸿沟,致使青少年认为父母不了解他们、有事宁可与同学商谈,而不愿向家长诉说;甚至以不满、顶撞、反抗、违法等方式试图摆脱成人或社会的监护,以自己的方式行事,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判断是非的标准。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时期,基本的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还未完全形成,他们在受到家庭、社会过度关爱的同时,往往缺乏珍惜关爱、感恩关爱的基本道德准则。因此有必要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让他们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增强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在人格上获得健全发展。

家长在面对青少年成长时所产生的性格行为的变化,多数无所适从,仍然沿用原来的教育方法,跟青少年沟通出现鸿沟,对他们的言行不了解。心灵上的隔膜越来越厚,距离越来越远,沟通变得越来越难。为了消除这种障碍,有必要通过活动让家长去了解自己孩子的想法,需要。双方达成一致的想法。

 教师作为教育的另一个主体,有时迫于教学任务,违背了学生的真正的心里需求。造成教与学的脱节。导致教师与学生之间也出现鸿沟。

 为了让这三方面的沟通更加流畅无障碍!有必要通过活动让三方打开心扉,去互相了解对方,以及对方在目前这个阶段的心里需求。这样才能去帮助我们的青少年健康得成长。懂得何谓感恩,何谓付出,何谓责任!

三、活动目标:

“感动一直在,成长心连心” 是引用体验学习方法作为工作坊基础模式透过不同类型的游戏、练习、分享,来让学生、家长、老师放下平时的身份与角色,回到最根本的人与人的关系,从体验中学习人与人之间的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一个更有效、更好的发展环境,社会整体素质因此得以提升。

另一方面,于学生而言,通过“成长心连心”系列活动体验去提高自信,激发领导及个人潜力,明白积极进取的重要性以及懂得为自己定立目标,更有效率和自动自觉地准备自己成为社会的接班人。于老师,则可提升及燃亮内心的的教育理想,体现为人师表的喜悦,与学生及家长同步创造跨越性的新世纪。于家长,则侧重于与子女建立一个互信、互赖、互爱的关系,有效地将自己的经验、思维与子女分享,以轻松有趣的方法去建立崭新的亲子关系,从而促进三者关系更融洽、更和谐。

四、活动时间:

2017325(周六)

五、活动参加人员:(共约210)

1、90位九年级学生

2、30位老师

张新平  邱盛德 刘志强            周宏良      

吴水升     刘清军               谢秀娟 刘红萍   袁征鹏  廖小红 黄叁东   吴成吉       肖卫红       康红梅     何慧宇

3、90九年级学生家长

六、活动地点:一楼餐厅

、活动须知
  1、为了活动方便,请穿着运动服或休闲便服,运动鞋或便于行动的鞋,敬请女士不要穿裙子及高跟鞋!
  2、参加者请自行解决交通前往会场。
  3、活动当日学校不提供早餐,但会安排好免费午餐及饮用水。
  4、会场设有“存包处”供参加者临时寄存随身物品。请所有参加者当天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出席活动,并且所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自行保管。  
  5、出于安全及活动效果考虑,学校谢绝参加者在当天自行带身边朋友、孩子或其它家人前来参加活动。

    6、请所有参与人员于3月25日8点前赶到一楼餐厅,不要迟到  

                                       长郡蓝田中学学工处

                                           2017316

TAG:
上一篇: 学雷锋 与时俱进
下一篇: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