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长郡蓝田中学2017-2018学年培优辅潜实施方案
时间:2017-10-16 16:51:14  关键字:  浏览量:

 长郡蓝田中学2017-2018学年培优辅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提高培优辅潜工作的实效,加强学校对培优辅潜的管理,增强上课教师的主人翁意识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培养目标

1.培优目标:让优等生冲长郡中学理科实验班,全员考上涟源一中小班。

2.辅潜目标:让潜能生人人考上涟源一中

三、实施要求:

1.认真落实教学常规。上课教师应该做到上课有计划,有备课,有作业批阅(“及时批改,全批全改,有批必评”)。检查情况将纳入教师教学工作常规检查和绩效考核。

2.密切关注课堂效率。上课教师要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进行课前准备;数理化等科目提倡设计同步学案(学案内容原则上要求分层),提高课堂实效;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关注全体学生的听课状态,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投入度。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将纳入课堂教学常规评价。

3.从严要求学生常规。上课教师课前要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与班主任或学校联系;课后要安排学生关好多媒体设备、门窗、风扇,擦好黑板,清理好课桌内卫生等;楼层厕所灯由相应楼层上课老师负责管理;如未按要求完成者扣1/次纳入课堂教学常规工作评价。

长郡蓝田中学教务处

                                     2017109

TAG:
上一篇:长郡蓝田中学活动课程·“观电影”序列化活动课程方案
下一篇: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更好的明天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