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百日誓师大会教师发言稿(黄悦)
时间:2018-03-13 14:38:25  关键字:  浏览量: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下午好!很荣幸代表九年级的老师在这里发言。虽然这是在长蓝的第三次百日誓师,但我还是有些许的紧张和激动,感慨颇多。三年前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长郡蓝田中学,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只有你们那稚嫩而天真的笑脸让我感到温暖和亲切,当时我就在猜想会是哪些可爱的孩子和我一起度过难忘的三年呢?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等了两年,我们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才相遇,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再过100天,你们就要结束难忘的初中时代,告别熟悉的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再过100天,你们就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作为你们的老师和朋友,我想和你们说说心里话。

一、 充满信心,面对挑战

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现在的一百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记得我初三的时候化学和生物特别差,看到其他同学都在为满分而努力的时候,我还徘徊在及格边缘,那时的我很迷茫和无助,但在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通过我锲而不舍的努力,我的化学和生物在中考中都取得了95分以上的好成绩。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初中知识都是很简单和基础的,100天时间足够你颠覆一个世界,改变你的命运。因此,不管你们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你们都要有必胜的信念。

二、 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锻炼,享受生活

初三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恐怖,也不是人间地狱,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锻炼人的毅力。适当的压力可以让人进步,但压力过大会适得其反。那如何才能释放压力呢?释放压力不是暴饮暴食,不是自暴自弃,不是自虐,更不是口无遮拦地去伤害父母、老师和朋友。我个人觉得释放压力最好的方法是运动,两年来,每天清晨我都坚持在操场跑五公里,每次运动完,感觉全身轻松,心情开朗,什么压力和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不要羡慕别人多么优秀、幸福、幸运,不要和别人去攀比,跟着自己的心走,找准自己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努力去打造最优秀的自己,但也要学着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拥有良好的心态,你的内心才会更强大,你的生活才会更美好。学习是美好的,学会好好享受那些拼搏的日子,好好享受读书的乐趣,享受进步带给你的成就感,享受父母和老师的关爱,享受同学情带给你的温暖和感动,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吧。

三、 珍惜时间,珍惜同学

时间是用来珍惜,而不是用来挥霍的。也许你们现在觉得一辈子很长,时间还很多,你们渴望长大,渴望成熟,渴望自由,渴望爱情。但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人在羡慕你们。我每次站在教室看着你们,就会忍不住地感慨,好羡慕你们这么年轻,人生还是一张白纸,任你设计和描绘;好羡慕你们能这么简单的生活,现在想想每天只要读书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好羡慕你们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同学感情是最纯洁、最真挚,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也会受益终身的感情,那是人生中一笔怎样的财富?我现在就会经常想念和我一起拼搏过的同学们和那些快乐而简单的学生时代。所以,同学们,不要再抱怨学习的苦,生活的累,某某老师的严厉,某某同学的不是,好好珍惜现在吧。珍惜时间,珍惜青春,珍惜学习的机会,珍惜选择的权利,珍惜同窗之情吧。别给自己留遗憾!

四、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父母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可是,叛逆期的你们也许不能完全体会到那份深深的爱。我记得初三刚开学的时候,我特别迷恋琼瑶、岑凯伦的小说和琼瑶的电视剧,成绩一落千丈,妈妈从老师那里了解情况后,把我接回家,妈妈非常生气,举起手想要重重地落下,可最后在空中凝固,我清楚地记得母亲颤抖的双手和充满泪水的双眼,那是一种怎样的无助和伤心?我突然觉得我伤害了那个最爱我的人。现在我自己也是为人母,我就更加能够体会到父母的一片苦心。同学们,不要把叛逆当成伤害亲人的借口,收起你的防备,敞开你的心扉,学着去理解和关爱你的亲人吧。

同学们,说到亲人,在你们的身后,还有一群人在守护着你们,那就是每天朝夕相处的老师们。你们可曾记得三年来那些陪你们共同成长的老师们?你们可曾感受到他们无私的爱?你们可看到了他们严厉而犀利的眼神里充满了爱?你们看到肖芳老师日益增多的白发了吗?你们可曾看到廖小红老师生病却坚持工作时的虚弱呢?你们看到黄叁东老师由于操劳过度而早早地戴上了老花镜吗?有一次李子健的英语老师和我说,有次英语问到他家有几个人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两个,我和我妈妈。因为我爸爸经常在学校,很少在家呀。”听到这样的回答,为人父母的我们是不是感觉心在刺痛呢?每次我的女儿很委屈地问我:“妈妈,为什么你晚上还要上班呢?为什么你到家里还要备课呢?你为什么不陪我玩呢?”,我都觉得心存愧疚。每次在办公室看到肖芳老师、刘威老师、颜煌老师、肖卫红老师抽空和自己的孩子打电话或是视频的时候,我都感到很心酸,这么小的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而他们却这样无怨无悔地陪伴着你们。每天起床的时候,我们的孩子还在睡梦中,下班回家都是疲惫不堪或是小孩已经入睡,我们九年级所有的领导和老师们又何尝不是亏欠了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太多呢?但是我们毫无怨言,我们心甘情愿地为你们付出,只要你们能懂我们的用心良苦,只要你们能有进步,我想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同学们,如果你是船,当你要扬帆远航时,我们愿做托你远航的海;如果你是风筝,当你想翱翔蓝天时,我们愿做让你借力飞翔的风,我们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愿意为你们保驾护航。同学们,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同学们,加油吧!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TAG:
上一篇:在长郡蓝田中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的致辞
下一篇:致长郡蓝田2015级的学弟学妹(王朵)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