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创和谐校园,做守法少年
时间:2018-09-29 20:34:00  关键字:  浏览量:

      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长郡蓝田中学田径场举行了法制进校园安全教育法制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有综治办刘志军主任、禁毒办刘国文主任、司法所李雄飞所长、派出所聂兵副所长、综治办姚贤副主任。我校廖伟华校长、德育处周宏良主任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吴水升老师主持。

 

    讲座上,首先是我校校长廖伟华同志为六亩塘副镇长卢喜华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由刘志军主任代领。下面,是威武的刘主任给全体同学做禁毒知识讲座。学生在听了刘主任的讲座后,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毒品是万恶之源,是世界性的灾难,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经过刘主任生动而形象的讲话,学生深刻的领悟到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接下来,儒雅的李所长给学生做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李所的讲座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做了生动的讲解,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少年。

    最后,全体学生宣誓: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这次法制教育讲座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意义深刻的法制安全课。让学生学法守法用法,守住道德的底线,争做敬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
 
 
 
TAG:
上一篇: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下一篇:撒下一路汗水 收获不尽希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