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雷锋在我心中”——长郡蓝田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时间:2019-03-29 15:13:53  关键字:  浏览量: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根据团市委、市少工委安排和部署,我校开展了“雷锋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在全校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活动一:爱心义卖
3月25日下午4点30分,阵阵吆喝声与叫卖声打破了一向宁静的校园,一年一度的校园爱心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走进义卖的现场,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型集市。摊位上,有墨香渲染,有人间美味,有风情民俗,有历史画卷。各式各样,应有尽有。精彩的小说,优美的散文,脍炙人口的中外名著;各种美味的食品,清凉的饮料,甜蜜的糖果,香飘十里的特色小吃;小玩具,手工制成的游戏,精致漂亮的饰品文具等等。物美价廉,琳琅满目。可爱长蓝学子摇身一变便从读书郎变成了经验丰富的售货小达人和推销小能手。
面对激烈的竞争,同学们一个个都使出浑身解数:这边才刚开始一展歌喉,那边就已经跳起舞来;这边搞起了套圈活动,那边也见招拆招地做起买二送一活动。除此以外,还有现场弹起吉他的,一些“流动商家”甚至带着自己班的特色“商品”,到处寻找合适的买家,不断对其进行“甜言蜜语”的推销。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长蓝学子的激情,点燃了整个义卖现场。
 
 
行走在操场上,奋力的吆喝声,琳琅满目的商品,都让整个义卖现场热闹非凡。大家不仅被林林种种的商品所吸引,更被长蓝学子身上洋溢着的青春活力与热情所感染,被浓浓的爱意所包围。现场的老师和家长,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学生的爱心活动。下午六点,本次义卖活动基本结束,大部分班级的货品都已全数售罄,有的学生仍然意犹未尽,希望能献出多一点再多一点的爱心。
活动二:开展以“雷锋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和黑板报评比

活动三开展“向脏、乱、差告别  争当讲文明爱卫生的长蓝人”评比活动

 

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推动建立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在全校开展“向脏、乱、差告别  争当讲文明爱卫生的长蓝人”评比活动,全校评选出18位“文明之星”,6名“卫生星级班级”。

活动四:开展志愿者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9:00-11:00开展了“满场志愿红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城市美容行动,组织七年级学生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共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同学们也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各自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TAG:
上一篇:长郡蓝田中学学子走进涟源市福利院温暖献爱心
下一篇:长郡蓝田中学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