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长郡蓝田中学第四届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07 17:37:48  关键字:  浏览量: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科技之光在长蓝闪耀;伴随着初春的阳光,创作之花在长蓝绽放。3月,长郡蓝田中学开展了以“瞭望,创造”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
       我校本届科技节历时一个月,期间开展了“科技小发明或小制作评比”、“科普手抄报比赛”、“涟水水质监测与保护”、“化学实验操作比赛”、“鸡蛋撞地球”、“卡纸叠高承重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创设了良好的科技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大家共同感受科学的魅力,凝心聚力、扬帆远航。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科技节,领略长蓝学子的创新风采。
一、科技小发明或小制作活动
同学们运用学过的科学知识或者通过自己的联想和创新,设计、制造出目前还没有的更称心、更方便的新物品,大家的小发明、小制作有创意、有价值、有实用性。
 
二、科幻画比赛
同学们的作品充分体现科学幻想,注意构想的创造性、新颖性和科学性。画面的表现内容表达了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

三、涟水水质监测与保护

3月中旬,我校生物社的社员与老师们一起对涟水河畔的河水水质进行快速检验。活动中学生除了解了快速检验的技术方法,还懂得了更多关于水的知识,同时也更加懂得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四、“鸡蛋撞地球”大赛
活动中,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令人惊讶,设计方案和制作的保护装置出人意料。许多可以保证鸡蛋坠地而不碎的巧妙装置,在他们灵活的手指上诞生了!

五、化学实验操作大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细心的组装仪器、取用药品、滴加试剂、记录结果、分析现象、得出结论、清洗仪器、填写报告,每一步操作都精细准确,有条不紊。

六、卡纸叠高承重比赛

同学们薄薄的扑克叠成具有“4层楼高”的建筑结构,并接受承重测试。小小的卡纸能承受多大的重量,同学们的战果告诉你!
 
       “头脑不是一个要被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束需要被点燃的火把。”通过参与本次科技节的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无穷的魅力,也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充实、美丽的足迹。愿同学们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少年,用科技创造梦想,用科技点亮未来。科技的道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TAG:
上一篇:长郡蓝田中学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篇:“远方”地理社走进污水处理厂 见证污水变清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