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第五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29 17:16:11  关键字:  浏览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为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彰显我校阅读特色,长郡蓝田中学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以“读优秀书,做高尚人”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本次读书节为期一个月,学校先后开展了“话题作文撰写大赛”、“挚爱图书角评选”、“辩论赛”、“演讲比赛”、“优秀阅读报告展览”、“教师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在分管负责人的精心准备下,各个活动成效卓绝,全校师生掀起了一股又一股读书热潮。
 
一、“激情飞扬,辩出自我”——长郡蓝田中学首届辩论赛

 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演讲比赛

 

 

 

 

同学们以真情讴歌五四,尽情展现当代青年的抱负和理想。现场气氛热烈,全体师生激情澎湃,可谓一场“青春的盛宴”。

 

三、“五四之火永不熄”——话题作文撰写大赛

 

       同学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闻充分地展现出来,字里行间洋溢着青春气息,流露出真情实意。

 

四、书韵流香  你我共享—— 李希贵教育思想教师读书分享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15日,我校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老师将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与大家分享阅读心得与教育技巧。
 
五、书海拾贝 妙趣横生—— 优秀阅读报告成果展

 

       同学们用文字和图画,诠释自己对文学的解读、读书的领悟、梦想的追求构思精巧的阅读手抄报,从不同的视角传递着他们在读书实践中的收获与喜悦。

 

六、书香家园  温馨满溢    ——“挚爱图书角”评比

 

       本次图书角评比主要从藏书数量、书籍种类、摆放设计、使用管理、整体氛围五个方面入手,各班的图书角都能立足于班级实际进行布局,有的简洁大方,有的个性飞扬,有的充满童趣,师生的智慧在小小的图书角里展露无遗。
 
       通过这一系列的阅读活动 ,让教师、让学生一生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陶冶思想,净化灵魂,不断读书,不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集中教育活动
下一篇:【校园新闻】奋勇当先 不负青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