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薪火相传 青出于蓝——长郡蓝田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教学比武活动
时间:2019-05-24 10:02:16  关键字:  浏览量: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贯彻落实“青蓝工程”活动计划,扎实开展“师徒结对”教学研究活动,形成“传、帮、带”的良好风气,2019年5月22日长郡蓝田中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教学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将参赛对象分成语文英语组、文综组和理科组,在三个地点同时进行比赛,比赛由微视频制作比赛、20分钟片段教学比赛、教学反思比赛三项组成。汇报课前,师父们为徒弟备课作全方位指导,充分展示师徒的综合实力。 汇报课上,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潜能,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展现于课堂,彰显出个人教学魅力,使课堂有创意、有活力,精彩不断。

        赛课结束后,涟源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教研员也不吝赐教,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特色、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点评,在指出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教研员们的点评字字珠玑,切中要害为教师们作出了很好的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同时推进了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相信长蓝的教师们在“青蓝工程”的引领下,通过师徒不懈的努力,定会结出累累教育硕果!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校园新闻】“斑斓社团节,共筑青春梦”——长郡蓝田中学第五届社团节圆满落幕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