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28 17:30:16  关键字:  浏览量:

 

学校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大阵地,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925日下午,学校邀请梁和元警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梁和元警官结合《悲伤逆流成河》电影剧情,生动剖析了校园暴力的态势、诱因、表现行为、危害及可能涉及的罪名,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提出建议。同时,梁警官呼吁大家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既讲文明、懂礼貌又能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讲座之后,在场学生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坚定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一张张坚毅的脸是对遵纪守法的庄严承诺。

           法治宣传讲座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党团工作】长郡蓝田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