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我的青春我做主——做更好地八年级学生
时间:2019-12-04 08:41:09  关键字:  浏览量:

 

“初一是道坎,初是个坡”,八年级是学生身心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最叛逆,最容易出问题的时期,为了让学生在八年级这个特殊时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奠基,我校12月3日18: 30-19:50综合楼六楼报告厅对八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周宏良主任主持,由连源市研师资培训中心胡晖主任主讲刘敬东主任总结。

 

 

讲座在积极的热身互动活动中开始,三名同学倾诉了自己的青春期烦恼。胡主任从青春期的特征着手,让大家了解到青春期是一个发展、变化的时期以及正常的青春期心理发展的主要矛盾,给八年级的孩子们吃下“定心丸”,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课堂气氛活跃。

初二是个有梦的时期,要敢想敢做,中学生本身就是一个成功者。接着胡主任用妙趣横生,寓意深刻的事例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引领大家找到“我的青春我做主”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尊重生命,健康的身体。

2.关注内心,明确目标。

3.学习与他人相处,做好“重要他人”。

4.掌控自己:处理好与情绪的关系。

 

总铭记青春时光,更难忘绿意同窗。相逢是笑,相知是妙。笑在青春年少,妙在岁月迢遥。刘敬东主任意气风发,抑扬顿挫地给大家朗诵了汪国真的诗句,同时和八年级学生做了互动祝长郡蓝田中学的孩子们微笑走过花季。心理学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要的人,关键是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我们所忍过的苦,流过的泪,遭过的罪,都会化作一道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TAG:
上一篇:【学校喜报】长郡蓝田中学学子在合唱比赛和“小小科学家”科技教育体验活动中再拿大奖
下一篇:2019“楚风古韵,走读湖湘”秋季研学活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