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第七届教学开放日活动精彩回眸
时间:2020-11-25 15:21:00  关键字:  浏览量: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加强校际教学交流和教学科研工作,分享我校办学六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成果,长郡蓝田中学于2020年11月24日举办了以“聚焦研究创新,服务师生成长”为主题的教学开放日活动。

 

学校为本次开放活动作了精心的策划和部署,开展了校际同课异构、高效课堂推荐课、教育名家讲座、社团活动课等活动。

 

多姿课堂  点亮教学智慧

相同的教学内容,尽显不同的教学风格,老师们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在研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思想与技能的交流与碰撞擦出智慧火花。课程结束后,依然让人意犹未尽。

 

 

随后的评课环节,各学科专家和听课老师针对该节课的教学目标设计、师生互动、教学反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热烈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除此之外,本次开放日活动还设置了不少推荐课。听课老师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观摩任意一节课,了解长蓝老师授课的情况。

 

高效课堂推荐课上,授课老师们扎实地备课,课堂语言精炼自然,循循善诱,推进课堂,师生互动,学习成效水到渠成,巧妙的讲课、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喝彩,也给课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多元讲座  引领专业成长

 

全国优秀班主任覃丽兰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受益匪浅的讲座。讲座在覃丽兰老师和全体参会人员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我对教育如此深情”中拉开序幕;接着,覃丽兰老师围绕“如何建设卓越班级”进行讲座;重点讲述了提炼班级精神,凝聚班级人心;打造精神图腾,掣起班级信念;做好文化墙,展示团队文化;共同约定,共建有序生活等方面的内容。整个讲座中,覃老师用大量亲身经历举例,将理论变为实践,引导在场教师积极互动,具有极强的趣味性和实操性。

 

多彩社团  展示精神风貌

 

学校依托校园社团,培养出了一大批热爱艺术、屡获奖项的优秀学员。手工设计,创意满满;书法艺术,翰墨飘香;棋逢对手,难解难分……多彩的社团,无不展现着长蓝学子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中,全体师生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活跃的课堂氛围、创新的教学方式、高效的课堂教学给听课的老师、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长郡蓝田中学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通过交流与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教无止境 绽放芳华|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精彩纷呈
下一篇:【校园新闻】喜报—长蓝学子在娄底市2020年“爱尔”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