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坚定信念 振奋精神 誓创中考新辉煌——长郡蓝田中学2021年上学期九年级家长会
时间:2021-04-09 11:33:29  关键字:  浏览量:

 

清风扶杨柳,春光无限好。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中考季。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为九年级学生的中考保驾护航,长郡蓝田中学4月2日召开了九年级家长会。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家长会,为了把此次会议开出质量,把家校联动落到实处,会议前,学校领导、年级组、班主任就会议流程和会议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通过对九年级学生这次模拟考试的精细化质量分析研判学生现阶段学情结合学校备考计划,将此次家长会分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年级家长会,首先由周宏良主任向九年级的家长汇报了这次模拟考试的情况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家长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的合力作用,与学校老师齐心协力,一起激励学生, 为实现中考目标努力奋斗。

 

接着,1803班彭佩瑜同学的妈妈胡晖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在她的发言中她表示家长应该要及时了解孩子的状态,尽已所能的为孩子提供帮助,提高孩子对学习的自信心。最后廖伟华校长与在场的各位家长进行分享与交流,廖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要高度重视孩子的成长,提振孩子的备考信心。

 

最后廖校长也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建议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自己与孩子能够进行良好的交流;建议家长以身示范,让自己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建议家长用最好的方式和状态去陪伴孩子,让孩子在和谐的环境中进步。

 

第二阶段是班级家长会, 各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并根据班级学生的发展特点提出希望,强调了备考的紧迫性和家校联合的必要性,希望家长要有正确平和的心态,多与老师沟通,多了解孩子,全方位地关心孩子,家校携手,努力形成最大的教育合力。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使家长对学校毕业班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为九年级今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春风化雨润花蕊”,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长蓝学子定能逐梦中考、谱写新篇,交出一份无愧自己、无愧家长、无愧学校的答卷!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记长郡蓝田中学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下一篇: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长郡蓝田中学爱国爱党系列活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