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长郡蓝田中学爱国爱党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1 09:20:26  关键字:  浏览量:

 

以文字打开历史

以朗诵重温岁月

以讲演展望未来

红色经典代代相传

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同学们阅读中华经典的兴趣,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和熏陶,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长郡蓝田中学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爱国爱党系列活动。

 

一、七年级朗诵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同学们逐步将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内化为爱国激情,4月14日在报告厅举办了汇报演出。各班别具风格的编排,激情昂扬的朗诵,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河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中华颂……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背景音乐,参赛选手用饱含激情的语言和铿锵激越的朗诵,讲述了伟大的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英勇的革命事迹,声情并茂地讴歌着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挚爱。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综合选手的主题内容、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朗诵技巧等方面表现,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二、八年级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八年级精心准备了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按赛前抽取的参赛序号依序登上演讲台进行比赛。演讲中,各位选手如同绽放的花朵,用心灵去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以饱满的热情点燃同学们理想的火花。他们或纵横捭阖,历数英雄事迹,展望祖国未来;或娓娓道来,回顾屈辱历史,坚定圆梦志向;或慷慨激昂,自豪的陈述祖国的变革、发展和令世界瞩目的伟绩。

 

  一段段文辞优美、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演讲,无不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三、九年级征文比赛

 

九年级的同学用激情澎湃的文字、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述身边的英模故事,并结合亲身感受,从热爱学习、坚定理想信仰、肩负时代使命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理解和看法,描绘出了以青春为起点,以未来为目标的壮美蓝图,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

 

 

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对爱国主义的深刻理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勇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不断创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让梦想成真,让祖国更富强!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坚定信念 振奋精神 誓创中考新辉煌——长郡蓝田中学2021年上学期九年级家长会
下一篇:【校园新闻】学史增信 筑牢信仰之基——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