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两校结对共成长 帮扶交流促提升——我校赴六亩塘街道办事处芙蓉中学进行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时间:2021-05-24 08:59:14  关键字:  浏览量:

 

漫漫帮扶路,涓涓手足情。为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加强校际间工作交流和相互学习,促进两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高,5月21日,我校廖伟华校长带领部分教师奔赴帮扶结对学校——六亩塘街道办事处芙蓉中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首先两校行政和老师进行了深度研讨,各自交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等其他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行政都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全方位的合作格局,共享教育文化和实践资源,共同提高育人水平。在友好交流氛围中,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学校的感情,明确了合作方向。

 

 

接下来是徐海霞老师的英语示范课,徐老师的整堂课以热播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中大家非常熟悉的角色——贾玲为主线来描述她的外貌以及她的朋友们的外貌,注重情境线与知识线的融合,使得整个课堂非常充实又有故事。课后,芙蓉中学全体英语老师参与评课,对徐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王杰老师以庆祝建党百年的合唱《燃烧》MV引入《节奏与旋律》这一课堂,采用情境教学、情景剧、小组讨论等形式,充分结合学生生活实际,让学生在情境中自主探究、自主学习,并及时引导学生自主总结归纳。课堂上,王老师亲切自然,学生积极主动,激情洋溢 ,在活动中、情景中实现情感引领,于无形之中引导学生明白不同角色有不同责任,我们都需要承担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

 

 

邱盛德副校长通过亲身经历和芙中学子娓娓道来,他通过剖析同学们可能存在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现场的互动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潜能超乎自己的想象,邱校长精心准备的礼物更是爱心满满。整个讲座邱校长一气呵成,妙语连珠,孩子们认真专注,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和谐。

 

分组评课环节

牵手才能同行,联合才能共享,互助才能共赢。本次帮扶活动搭建了我校与芙蓉中学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进步的桥梁。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我校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和密度,与芙蓉中学心连心,手拉手,教育路上幸福同行。相信两校在结对帮扶活动中互帮、互助、互促,互进,谱写新篇章。相携育桃李,共筑教育梦!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长郡蓝田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校园新闻】立足精准教学 着力高效复习——涟源市各科教研员来我校开展中考调研工作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