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立足精准教学 着力高效复习——涟源市各科教研员来我校开展中考调研工作
时间:2021-05-26 10:12:39  关键字:  浏览量:

 

5月25日,涟源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各科教研员在邓求平主任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他们接地气的指导,帮助了老师更好地把脉中考,找准正确方向。同时也使我校教师正视了自身复习中的问题,从而及时改进完善,立足“精准教学”,进一步提高九年级复习课教学质量。

 

 

 

教研员们分头听取了肖芳、刘志强、陈嘉娜、万和良、刘威、石南山、黄露、谢影枝8位老师的课。听课中,教研员关注毕业学科教学的有效性,关注课堂效率,关注复习课的密度及知识的深化学习;重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变化与运用,从而充分落实学生主体地位;体验学生的上课感受,关注学情,关注学生课堂的学习。

 

课后教研员走进教研组,与老师们开诚布公地交流课堂得失,通过评课,进一步探讨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讲练结合、如何分割小问题,形成小循环,如何更细致的规范设计讲评课,对课堂教学进行细致的分解,探求学生学习的有效途径,为老师们拓展思路。

 

 

本次中考调研活动,教研员们对学校上一阶段九年级个性化辅导工作的教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又为下一阶段的复习教学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带来了充实且有效的教学策略指导,有助于九年级教师打造更加精准与高效的复习课堂,更好地引领学生迎接中考,为中考做最后的冲刺。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两校结对共成长 帮扶交流促提升——我校赴六亩塘街道办事处芙蓉中学进行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下一篇:【校园新闻】提高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长郡蓝田中学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