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提高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长郡蓝田中学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09-30 14:41:38  关键字: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避险自救和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9月29日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开始前,学校相关负责人做了周密的部署,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上午9时40分,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火警信号的发出,各楼层的负责人和应急疏散指导老师第一时间达到指定位置,引导楼内同学们快速、有序地撤离,同学们在上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捂住口鼻、俯下身体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快速且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3分06秒,全校师生安全疏散完毕。随即由各班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滞留,向消防演练负责老师报告人数,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立足精准教学 着力高效复习——涟源市各科教研员来我校开展中考调研工作
下一篇:【校园新闻】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涟源市人民法院“送法进长蓝”活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