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论坚持
时间:2015-06-17 11:25:21  关键字:  浏览量:

论坚持

1304班  周乐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在为成功而奋斗,但在获取成功的漫漫旅途中,又会有多少艰难困苦在等待着你,有多少人生沟壑在阻挠着你,是坚持还是放弃?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坚持,是攀登智慧高峰的手杖。

不管我们做什么,一旦你明确了目标,那就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在每个人的行动过程中,总会有无数问题和困难,但你不能软弱放弃,而要不断地自我鞭策,自我激励,为自己做的事坚持到底。歌德曾说过:“不苟且地坚持下去,严厉地驱策自己继续走下去。坚持到最后,多走一步,便能攀越智慧高峰!”

坚持,是跨越沟壑的一道桥梁。

我们的人生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生命十字架,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但有的人不能坚持,为了轻松便一次又一次地砍短十字架。看样子他是轻松了,可遇到一个大沟壑时,其他人都能用十字架搭成桥走过去,只有他因十字架太短而永远无法迈过这道人生的沟壑。我们何尝又不是如此呢?为了一时之快感而放弃了永久之利,放弃了越过沟壑的桥梁。因此,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越过人生中一道道障碍坎坷啊!

坚持,是渡过苦海的舟楫。

曾沦为阶下囚的吴王勾践,出狱后坚持不懈,卧薪尝胆,终于重振旗鼓,夺回江山。而同样成为阶下囚的陈后主却整天沉浸在绝望失落的苦海之中,最终未能找到渡过苦海的舟楫,变成遗臭万年的亡国之君。

让我们再看看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榜样吧!因为坚持,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变成童话王子;因为坚持,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坚持,爱迪生有了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提出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因此,探索成功的勇士们,大胆地往前冲吧,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简评:这是一篇规范的议论文,小作者思路清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文章设置三个分论点,采用举例论证与道理论证的方法分别论证各分论点,语言严谨,旁征博引,是一篇不错的范文。(指导老师李菊芳)

TAG: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的老师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