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我的老师
时间:2015-06-17 11:26:17  关键字:  浏览量:

我的老师

1406班     谢颜懋

  一双乌黑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下镶嵌着一张月芽般的嘴,再配上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这就是我们美丽的班主任——徐老师。

  徐老师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爱笑。我注意到,只要班上的学生没有犯大错,没有给班级抹黑,徐老师就总在笑。看我们做操时,与别人交流时,吃饭时,甚至走路时嘴上也一直挂着笑容。有人说“悲伤过一天不如开心过一刻”,徐老师肯定也是这样想的。这种乐观的态度和生活方式其实也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们,虽然我们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我们感觉到徐老师的笑给了我们轻松的心情和学习的快乐。

  徐老师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服输。不管是田径运动会,广播操比赛,包括期中考试在内的各种测试,徐老师都想争第一。如果我们做得好,徐老师会表扬我们,帮我们总结成功的经验;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徐老师会给我们念“经”,念得我们这群调皮的“猴子”默不作声,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做好,为班争光。有时情况严重,徐老师就不只是念“经”了。有次卫生公益活动,我们班没有加分,而其他兄弟班级都加了分。徐老师看到这个情况可坐不住了,立即找值班人员询问情况,找出问题,又火急火燎跑到学生工作处询问有没有“将功补过”的办法,之后,又一路小跑到班里把当天搞卫生的同学给“大训”一顿,告诉卫生委员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哪些方面应重点注意。

  虽然徐老师在班级管理方面对我们要求很严,但在生活方面对我们挺不错的。如果有同学感冒了,徐老师总会很担心,问这问那,直到这位同学的感冒好了,徐老师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当我们就寝时,徐老师总会来看看,提醒我们“盖好被子”,“睡里面一点”,“小心从床上掉下来”等贴心的话语。

  徐老师,虽然您在学习上、纪律上对我们要求严格了一点,但我们心里明白,这是为我们好。严格其实就是一种爱,徐老师你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刻苦学习,搞好卫生,锻炼好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简评:通过你的描写,读者可以看到一位美丽爱笑、严格体贴、不服输的老师形象,这与你平常的细心观察分不开,如第三段中的动作描写就十分精彩。(指导老师   彭荣辉)

 

 

TAG:
上一篇:论坚持
下一篇:老师,我想对您说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