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那一年,她风华正茂
时间:2015-06-17 12:33:00  关键字:  浏览量:

 那一年,她风华正茂

1304班   刘静怡

  没有人天生完美,但她却用她的执着,谱写出令人赞叹的乐章,她坚定的目光告诉你,总有一天她会破茧成蝶,成为那一道令人瞩目的风景线。

                                              ——题记                                           

  谈到璐,同学们脸上都带着不言而喻的嘲笑,黝黑的肤色,偏小的单眼皮,厚厚的嘴唇,笑起来没有酒窝,五五分的身材,她,确实不漂亮。但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走路、坐着、躺下,都会挺直背,绷着双腿或努力昂起头,这样一来,同学们的嘲笑就更厉害了。

  “真做作!走路都要撅着屁股,恶不恶心!”

    每一次,她都抬起头,装成什么都没听到,长长的马尾孤独地一个人左右摆动,令人心酸。当我们躺在柔软的床上直叫冷时,她只垫着一块毯子,被子上是斑驳的印记。当老师问她是否冷时,她总是笑着回应老师:“我习惯了!”却从未抱怨床板太硬,被子太薄。

    她待人很友善,却不受人待见。她勤奋刻苦,却总不能拔得头筹。每次下课她总是最后一个动身,每次早自习上课,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总是力求完美。终于,老天爷给了她回报,她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赏,虽然只是赞赏,但她乐不可支。她的执着,足以让她卓越。她没有天赋,没有姣好的外形,更不受瞩目,她只有执着,执着到令人惊讶。她看书时,总习惯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书页,放在嘴唇边轻轻摩挲,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如此简单的幸福,在这个农村女孩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她坚信: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用她的执着演绎出生命最美的乐章,待到有一天,往事都成烟,执着的自信,与她肩并肩。破茧成蝶后,她是否记得,风华正茂的她,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咬紧牙关,用执着在成长的道路上印下一个个脚印,就像那首诗中写的那样“你的眼神坚定,抛开闲言碎语,一心追求那个只属于你的梦”。

  那一年,她风华正茂,虽如此卑微,但从不灰心,你坚信用你的执着可以像雨果说的那样“把世界像泥球一样捏成各种各样”。

  璐:你虽不完美,但你很执着,这样,够了。只因这一年,你风华正茂。

 

简评:全文诗化的语言如潺潺流水沁人心田,一系列的短句增强了文章的节奏感,文章精彩的白描使人物形神兼备。(指导老师 李菊芳)

 

TAG:
上一篇:我的同桌
下一篇:游南岳衡山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