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游南岳衡山
时间:2015-06-17 12:36:00  关键字:  浏览量:

 游南岳衡山

1301班  何丹宇

  还没等车停稳,我一个健步从车上跳了下来,张开双臂迎接南岳衡山的博大之美。

  站在山脚,呼吸着清新而又凉爽的空气,心情甚是舒畅。慢慢睁开双眼,抬头一望:天是蓝得纯净,蓝得温柔恬雅;竖耳一听:传来清脆的鸟鸣声,脆得悦耳,脆得心旷神怡。我如同脱笼之鹄,奔跑在石子路上,摆脱了所有学业的压力,长长的攀登之路因为我愉悦的心情缩短了不少。

  沿着山路向上,突然看见前面有人用手在一个小洞口捧水喝“小朋友,过来喝一口吧,地地道道的山泉,甘甜可口。”一个滑稽的大叔冲我喊道。我高兴地跑过去,洗了一把脸,喝了一口水,果真如此,真是凉爽,真舒服!在一个炎热的夏日,置身于南岳衡山,喝着透心凉的甘泉,让心情脱离烦扰,回复平静,这是多么惬意!

  我处于山腰,往下看,就见着一层层飘渺的云雾,它们真个是瞬息万变:刚刚你看到一只只温顺的绵羊在吃草,一眨眼,就变成了几只凶猛的老虎,还仅紧追着要吃你呢;微风袭来,云雾轻轻拂动,好似一位位婀娜多姿、轻歌曼舞的妙龄少女,在风中尽情地展现美丽的自己;风再吹来,动人的景象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无限的遐想。被云雾抚摸着的,是大片大片茂密的树林,放眼望去,满眼青葱,时不时会发现一两亩田和一两栋房屋,充满着山野的宁静气息。

  边登山,边观景,不知不觉就到达了顶峰——祝融峰,我居高临下,俯视山川,清风拂面,云气荡胸,顿时令我胸襟开阔,意气风发,吟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游南岳山,不仅让我享受了回归大自然的快乐,感受到大自然的博大;还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站得高,看得远”的含义——世上决定我们高度的恐怕不仅仅在于海拔,更在于一个人的眼界和胸襟!

简评:文章以空间为线索,移步换景,以“风光”搭配“心情”,将登览之景与登山之感融合升华。在“跟着”丹宇的文字,一步步登顶的过程中,我们也似乎能感受到自然之博大,心情之畅快。文字最为高妙处,无非共鸣于你我——此文之胸襟,不也是你我之胸襟!(指导老师  肖杨)

 

TAG:
上一篇:那一年,她风华正茂
下一篇:飞水涯漂流记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