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游洪水岭
时间:2015-06-17 12:45:01  关键字:  浏览量:

游洪水岭

1303班 刘梦云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决定去爬洪水岭。洪水岭不算险峻,也不算秀丽,但它恬静安谧,它像一位酣睡的婴儿,做着甜甜的美梦,又像是一位老者,洞察人世间的一切。

  清晨,我们兴步来到洪水岭,洪水岭就像一幅硕大的写意画。山,清清幽幽,连绵不绝;水,泠泠作响,缓缓流淌。树木郁郁葱葱,晃动着如丝的枝条,袅娜着身姿,显得分外妖娆妩媚。山林里幽静极了,远处间或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和着春风抚摸大树的沙沙声,如同奏响了一曲婉转听的协奏曲……聆听着自然之乐曲我略显浮躁的心绪渐趋宁静。

  沿着石板路一路向前走去,两旁的高山拔地而起的一般,笔直刚毅,丝毫没有柔和的质感,是较为暗淡的灰褐色,山壁上还有奇特的斑纹。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大地,赏心悦目之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正当灰褐色还在我脑海里萦绕不去的时候,潺潺的流水像一幅钟灵毓秀的工笔画,猝不及防地铺展在我眼前。这时,我才发现我们已走到了山顶上。一条小河镶嵌在大山的环抱中,那是多么耀眼的一种颜色!那是融合了天空色彩、草木神韵的颜色。小河在阳光下显得异常纯静,宁静中蕴含着深情,翩然中倾诉着沧桑。悠悠的河面上泛起细小的波纹,向远处伸展,一片亮白中,天与水仿佛连在了一起。远远的,仿佛还看到了山峦起伏,那是一种淡淡的灰蓝色,被云层笼罩着,朦朦胧胧,看不太清楚,仿佛世外桃源。在小河的身旁,还有一条小溪汇入小河。细细谛听,水声如泣如诉,仿佛神秘幽远的江南丝竹,又如同碧螺春在茶壶里沉浮翻滚,水汽氤氲。我陶醉其中,只觉心旷神怡。

  置身于洪水岭,就仿佛在画中游,洪水岭脱离了世间的喧嚣和凡俗,保留的是婴儿般的美好与老者的睿智。傍晚,洪水岭静谧极了,给爱它的人们,留下了一串美丽的梦......

简评:作者移步换景,情随景变,末段议论点睛,深化主题。文章诗化的语言让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美丽的文章确实是长在纸上的风景。(指导老师 李菊芳)

TAG:
上一篇:飞水涯漂流记
下一篇:边境之美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