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逐梦吧!少年
时间:2016-01-01 12:48:48  关键字:  浏览量:

 鹰击长空,鱼翔海底,鹿逐山林,世间万物都有各自的天地。亲爱的孩子们,长郡蓝田是一方能让你们挥洒汗水,驰骋青春,放飞梦想的沃土。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人间最美的礼物,你们充满灵性与智慧,你们是那样的美好。你们是一颗颗充满活力的种子,为大地带来希望与生机。或许你们是不一样的种子,有的会扎根山林成为参天大树,有的是低矮的灌木丛,有的只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点缀林间芬芳…孩子,你想成为怎样的种子?只要你有梦想,你就是美丽的。我愿这是一片合适的土壤,让每一颗种子都能生根,萌芽,成长。我们会秉承“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让每一个都有更好的明天"这一核心育人理念,用最好的爱去浇灌,用最美的心去呵护,只愿每一个可爱的你都能茁壮成长。
 
   也许你想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可不管你的理想是什么,孩子,你首先得是一个善良的人。王尔德曾经说过,有许多品德美好的人,如渔民、牧羊人、农夫、做工的人,尽管他们对艺术一无所知,但他们,才是大地的精华。一个人立于世,品德比才华更重要。知识能让你们获得他人的尊重,而善良才会让世界更美好,让自己更快乐!一个人的灵魂深处有爱、善、智慧,那么他的人生也不会差到哪去。
 
     其次,希望你们能在这里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当今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生存,而要学会生存就离不开终身教育,因为生存发展是时代的主流,会生存必须会学习,这是现代社会给每个人提出的新课题。学习是一种能力,需要付出时间和专注力,孩子们,我希望我们的教育能让你们获得会学习的能力,将来的你们才可能成为中流砥柱,在时代潮流中毫不畏惧。
 
        第三,做一个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好少年。习总书记说过: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们有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伟大的国度,你们应该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更要学着对社会负责,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负责,从小将责任的种子根植于你们的心灵。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儒家思想尊崇的信条, 也是孟子教育他弟子的一句名言,那时的读书人心中同样是有梦想的。孔子的梦想是天下大同,人文鼎盛,社会安宁;诗仙李白也曾梦想“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孩子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心怀天下那是大梦想,未来的世界是你们的,你们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创造辉煌与不朽;如果你只想做一盏小小的烛光也未尝不可,只要你是为世界发光发亮,你同样有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现在的你们,就是在这片土地上播种希望,播种梦想,愿你们能用勤奋的汗水去浇开成功的花朵。
 
孩子们,爱自己,相信自己,用智慧和信念打造一双飞翔的翅膀,用意志和毅力锻造一颗强大的心,去勇敢地追逐你们的梦想吧!
 
TAG:
上一篇:边境之美
下一篇:长郡蓝田中学教师工作理念36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