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师生文苑
师生文苑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师生文苑
长城,我来了!——1402班 李婧
时间:2016-09-21 13:23:02  关键字:  浏览量:

 凉爽的秋风吹走了盛夏的燥热,带来丝丝凉意。在北京的记忆也似那闷热的气息,一点点逝去。吹不走的是尽力奔跑后的汗水与喜悦,正如那次爬上长城顶端的成就感,让我记忆犹新,成为心里的一座丰碑。

 
思绪伴随着微风,掠过眉梢,飘回到那段时光。
 
炙热的阳光不加掩饰的烘烤着大地,热浪翻涌,让人焦灼难耐。带着激动与好奇,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纵使人山人海,也挡不住长城的磅礴之势。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征服这条横亘于陡山的巨龙,成为一名登上长城的好汉。踏出第一步,一股浓郁的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促使我想要攀得更高。可越往上爬就越陡,石阶的高度高的吓人,腿短的我要跨一大步才能登上一个台阶。渐渐的我已经气喘吁吁,面红耳赤了,腿像灌了铅一般沉重,嗓子里仿佛要冒火。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角,一瓶满满的水也快见底。抬头仰望,看不到顶端,只有一排接一排的石阶。那些石阶好像嘲讽我:“累了吧,那就不要当好汉了”我的力气一下子好像又回来了,拭去额角的汗珠,整顿好再次出发。
 
终于,我爬到了倒数第二个烽火台。阵阵从远山吹来的风拂过,吹走那份燥热,远处的山连绵起伏,绿色的林海让人心生困意,好不惬意!个个旅客止步于此,不少人从这里返回原点。我迷失于这份安逸之中,更被这些人所影响,不想再往上爬了。当我沉迷于其中时,一个登顶的同学闯入我的视线,一脸满意地对我说:“顶峰的风景比这个要美上好几倍呢!你要加油哦。”
 
是啊,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行百里者半九十,我怎甘拜于劳累呢?登不到顶做不成好汉我又怎么说自己到过长城呢?
 
手攀着那漫长而结实的栏杆,脚踏着坚定的步伐,心中充满了登上长城的信念。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一步步脚踏实地地登上了顶峰。早已到达的同学都以惊讶的表情看着我,一个个目瞪口呆,不可思议。最不可能登顶的人居然做到了!是的我做到了,我登上了长城的顶端,我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俯瞰着更远的山峰,我体会到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我沐浴着最撩人心弦的风,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好汉!
 
也许曾经有过退缩,有过放弃,但我还是坚持了,我站在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上,我以中华民族坚强不息的精神攀登到了顶峰,我为长城这块瑰宝而骄傲,而自豪!
TAG:
上一篇:北京游学——1404班 谢宇欣
下一篇:读《家》有感——1404班 谢宇欣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