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潮平风正好扬帆 笃力奋楫启新篇
时间:2019-09-01 09:53:35  关键字: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是为师之魂,师风是为师之本。师德师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所在。为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2019827日到829日,在廖伟华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

一、坚定信仰抓“魂”,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827上午,会议在校长廖伟华作题为《自我革命——争做新时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少数”》的报告中拉开了序幕。廖校长聚焦当前教育大环境,细究身边事,追根溯源,坚定“自我革命,思想先行”、“心态归零,学习助力”的信念,对全体教师提出“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师范正行风”的要求,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接着由刘清军主任主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指出“兴国必先强师”,强调了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

 

二、深思细悟严落实,热心从教促成长

下午,《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由邱盛德主任主讲,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邱主任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把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落实,并向老师明确了“校闹”行为,通过加强家校合作,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三、笃求成效抓“细”,推进立德树人工作

828日上午,廖伟华校长在《构建三位一体课程,全面推进立德树人》中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紧接着对“立德树人”进行了阐释,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五个轮子一起转”的观点,从细节深处强调了“立德与增智共生,教书与育人互动,知识与素养谐行”的重要性。

 

四、用教育初心,守崇高使命

    周宏良主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四有”“四为”好老师》中引领大家思索“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一系列问题,并就“四有”“四为”老师展开了良好互动,坚定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接着,李斌主任作题为《责任勇担当,弘扬正能量》讲座,通过个案剖析为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拉上了“紧箍咒”,再通过视频播放,让大家坚定教育初心,明白使命在肩,做自己认可、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五、情深意切趣生活,你言我语抒感悟

         829日上午,湘波中学李爱兵老师为全体教师分享了他的故事——《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八哥的“有味”教育生活漫谈》。用他的真实生活经验,告诉大家要做有故事的教师,过有品味的教育生活,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做幸福的老师,教育出幸福的学生。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2019届毕业典礼圆满成功
下一篇:【校园新闻】上好开学第一课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