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教无止境 绽放芳华|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精彩纷呈
时间:2020-11-19 11:01:18  关键字:  浏览量: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向上,刻苦专研。为了展示青年教师风采,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19日晚上6:30,我校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比赛共分为粉笔字展示、课堂展示、微视频制作三个环节。

(一)选手展示 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是我校教科研月系列活动之一,汇集我校支教老师、行政领导和学科组长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各学科组的24位青年才俊在我校“543个性化高效课堂”的指引下,认真备课,精心做课。所有教师都展现了自己的风格与特色。语文老师的课语言优美,教态自然,情感价值观的渗透十分到位数学老师的课“准确、巧妙、新颖、严谨”老师们能准确的分析教材的地位作用,以及与前后知识点的联系;英语组老师们的课口语流利,范读到位,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板书设计精心;理综组老师的课能够根据教材的地位,学生的情况,巧妙的设计了所教课节的教学环节、教学手段文综组老师的课重视知识的形成、巩固、深化和应用艺体组老师的课基本功扎实,姿态优美,动作规范,讲解与示范配合紧密合理。

 

 

(二)骨干点评 高屋建甄

赛后,来自长郡中学的万和良老师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陈红霞老师刘莉娜老师和涟源一中的唐彩玲老师从讲课教师对教材处理、教法与学法运用、教学过程、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pirenews.page--]

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青年教师树立形象、展示风采提供了“演练场”,为我校的教师团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长郡蓝田中学送教活动
下一篇:【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第七届教学开放日活动精彩回眸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